精選名產耶誕禮返鄉 老實阿杜臉冒三條線

阿杜養精蓄銳半年,推出第四張全新國語專輯「I…DO」,不但體力變好了;話也說的多了,海蝶音樂於是安排阿杜「I…DO」專輯宣傳工作行程滿檔,校園、簽唱也唱不停,一路唱到金門去。

這是阿杜第二次到金門,對於金門的印象來自三年前隨食字路口節目到當地錄影,當時因錄影匆忙沒法多逛逛,只覺金門有好多阿兵哥、在地人好熱情,若有機會要再到金門看看,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三年,金門簽唱出發前夕,阿杜興奮程度彷如小學生要遠足般的開心,還聊起以前在新加坡當兵時隸屬星光部隊,每年都會派遣部隊到台灣受訓,金門也是其中一個地點,當大家好奇原來阿杜當兵時就來過金門啦?!他才靦腆的摸摸頭說:「是啊!我同期的弟兄都有來,可是我是砲兵,剛好不用來」,大夥兒不禁笑罵阿杜說:「你裝笑維喔!」。

阿杜第一次到金門舉辦簽唱會,主辦單位為了讓阿杜有別於其他歌手的金門簽唱場地,特別向金門縣政府商借從不外借場地的金城鎮總兵署(古名:清-金門總兵署)為簽唱地點,此地為清朝時期在金門設置的最高行政官署,已列為二級古蹟,當縣政府批准後,主辦單位除了開心可為阿杜造勢之外,更多了擔心,萬一歌迷太熱情;碰壞了一磚一瓦,賠償費用可是由百萬元起跳,只好跟阿杜開玩笑說:「我們都歡迎也希望你留下來,一輩子待在總兵署做解說員」,阿杜一度以為是自己說話能力進步神速;受到讚賞可以做解說員,原來,是主辦單位擔心賠不起修繕費用,想以阿杜做為抵押品啊!

阿杜的歌迷群年齡層分布廣泛,從
3歲到80歲的歌迷都有,難得第一次到金門簽唱,更發現現場幾乎都是一家老小全員到齊,從爺爺奶奶到初生兒、還有來金門教書的外國女老師都來捧場,讓阿杜感動的說:「雖然天氣這麼冷,我卻覺得好溫暖,希望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因為我而感冒囉!」,現場更有一群馬來西亞僑生為阿杜助陣加油,他們說自己是從金門移民到馬來西亞的第二代,來做尋根之旅,本來已到了預定回國的時間,看到阿杜要到金門的消息,整團團員決定為了阿杜多留一天,因為很愛阿杜,竟然可以在家鄉遇到阿杜,是最棒的回憶。阿杜除了感謝大家的厚愛,也說如果有時間,希望可以多看看金門,因為師弟林俊傑的爸爸也是金門人,看到別人的尋根之旅感觸很深,俊傑還沒有機會與時間來,我先幫他多看看;也可以幫他規劃一趟尋根之旅!

金門高梁聲名遠播,連不喝酒的阿杜都說想要試試看,工作人員在簽唱會結束後特地帶阿杜親身體驗,讓阿杜自己動手做當地知名的戰地高梁調酒,和奇特的毛澤東奶茶,現場喝過的人都說阿杜特調果然和阿杜本人一樣豪邁,高梁酒不用錢喔?加這麼多,想把大家灌醉;自己跑去玩嗎?阿杜忙喊冤說:「我哪裡敢這樣對你們,沒有想偷跑去玩,只是想看看有沒有禮物可以買回去送媽媽,難得今年聖誕節不用再一個人過,可以在新加坡跟家人過,當然要帶個特別的禮物回去」,工作人員則回應阿杜金門鋼刀很有名,要不要帶2把回去孝敬杜媽媽,只見阿杜臉上冒出三條線很為難的說:「這這聖誕禮物也太另類了吧!」

結束金門簽唱會後,阿杜將暫時飛回新加坡為1223日的個人售票演唱會綵排與演出,喜歡阿杜的朋友別難過,阿杜會趕回台灣參加跨年晚會,到時阿杜會與1230號發片的師弟-創作新人林宇中一起趕場,演出地點為台北-台北市政府前廣場(中天)和高雄-海洋之星(TVBS-G),阿杜與台灣歌迷朋友相約跨年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