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熱淚的超級主打-下雪 讓老闆與師弟們全部出動
歌詞改了48遍 錄音錄了一個月 創下自己的記錄

什麼樣的歌可以讓一向對自己錄音速度最快自豪的阿杜投降? 可以讓寫遍無數國語大Hit 歌詞的老闆林秋離老師連改48遍歌詞, 連未發片的師弟林宇中, 都放下自己專輯的錄音工作一起來幫忙創作, 還有遠在新加坡的製作人許環良老師, 不斷地飛來台北修改編曲, 看來這次的主打歌 – 下雪, 可謂相當相當不同於以往的超級主打!

“下雪”是一首屬於聖誕節的悲傷戀歌, 描述一對戀人面對彼此最後一個聖誕節的心情, 有一種想要哭天搶地卻又傷心到流不出眼淚的心碎感! 阿杜用一種看似雲淡風輕的情緒來詮釋, 但是配上他那原來就悲愴的音質, 在錄音的過程中, 公司的女同事就哭了好幾次! 聖誕節在愛情的世界中本來就是一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日子, 尤其在歲末寒冬的時刻, 戀人的心情特別容易感傷脆弱, 阿杜這幾年獨自在台灣一個人過聖誕的心情正好派上用場, 唱起來特別有感覺! 只是大家太愛這首歌了, 所以配唱標準訂的特別高, 一直在抓那種”又壓抑又雲淡風情的唱腔“太多和太少都不行, 要恰恰好抓住那種一個人無力面對心碎的孤寂感! 完成後的“下雪”, 跟前幾張專輯的主打歌味道實在很不一樣, 編曲上有很多情境的鋪陳, 好似電影主題曲的感覺, 很有畫面感和戲劇性, 阿杜想把這首自己相當滿意的歌當成禮物獻給所有今年必須一個人過聖誕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a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